凹凸龙群(八)

龙人paro(八)
•有严重私设
•ooc注意
•本章红绿灯组主场,微雷祖
•今天要上晚自习,应该是假期最后一篇
•(谁知道呢)

“032号雷德,021号祖玛,试验效果完美,无排异反应,标准审核过关!”
圣王族族长沉默的听完,大手一挥,终于同意将两个试验品放出。
雷德和祖玛在对立的液罐中缓缓苏醒。

“嘉德罗斯大人,这里就是我说过最有名的地方。”雷德神秘的用手指遥遥的点了一下一线天中的缝隙。
“没听说过,”嘉德罗斯扬眉,他喜欢这种意料之外的感觉,充满变动和陌生,“每一个试练点我都打探过,这里面有什么怪?”
“……嘉德罗斯大人,进去看看就知道了。”雷德躬身作出一个请的动作。
嘉德罗斯扛起自己的化形武器大罗神通棍,抬腿就带头走向峡谷。

这件事证明,提前打探是很重要的。
他们被不知名的怪物偷袭,为了护住中毒而无法行动的嘉德罗斯,雷德和祖玛丧失双眼。
丧失龙族最重要的龙目。
龙的眼睛可以看到黑暗中的一切事物,也是自身魔力的储存点、发源地。
因此,作为护卫的雷祖两人,既立了功,也毫无用处。
下场是什么不言而喻。

“他们是我的人,谁敢动?!”

据龙族《万年纪》中,首都篇《特林斯莱》记载,圣王族太子的凶名,打响于那一日,坊间流传最广的传闻为太子想夺权篡位,圣王族族长因顾其年少,只将其逐出特林斯莱,去到灵气贫乏的人界,非诏不得回来。然而圣王族没有公开发表申明,不知真相是否如流言所说。

证实的机会到了。

嘉德罗斯归来。
王回来了。

“世间无人有比你更璀璨的亮光,我愿俯首躬身待你成长加冕为王。”


他的记忆中有一幕让他很在意。
他把一个歪歪扭扭的花环放在她头上,紧张不已。
——是新看的话本上的?
她伸手轻轻碰了碰花环说着,花环上白色的小花正开在最好的时机。
他得意的笑了。
——好看吗?
——丑死了,不过花还不错。
——你更好看……长大我来娶你好不好?

雷德万分熟悉这个场景,这是他和祖玛小时候,在一个落后的小镇边。
不过那时候他还不叫雷德。
他当时叫什么来着?
他用手绕着自己长发的发尾,微微有些出神。
又是什么时候被叫做雷德的?
啊,是了。他下意识一扯,扯下几根红发,把他痛得呲牙咧嘴。
在圣王族攻破小镇——严格来说,他们根本没反抗,不算“攻破”——在那个时候,自己就已经成为了第32个“雷德”,她也变为了第11个“祖玛”。
原来的自己已经消失了。
他清楚的知道。
偶而在不需守夜的晚上,他可能会在梦中惊醒,泪水也会不自觉的落下——他已经忘了,作为自己存在过的痕迹,那个带有家人无限温柔和祝福的名字。
抹去水渍,他又是那个没心没肺、喜欢恋爱话本的瞎眼雷德。
和月光下那抹倩影一般,将自己伪装起来。

他们,都早已忘了自己真正的名字。
却没忘了承诺。

评论(6)
热度(81)

© 摆烂小柚加麻加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