凹凸龙群(十六)

•开学前最后一皮(说好的完结又被我吃了)

•紫堂出场

•想念第一篇时的热度。

(并没什么用的疯狂暗示)


雷狮负责的战场,仿佛被遗忘了。


放逐之地对他们的围攻还在继续,后方却没收到消息。

突然的围城袭击,就算是雷狮,也被这拉锯战烦到没空支人去后方报告。

雷狮本想着直接暴力镇压看着并不多的敌人,然后抽空让卡米尔回去一趟,谁知敌人就像虫族附体了一样源源不断,不是很强却很麻烦。


说实话,看到虫族时,他愣了愣。

心想放逐之地是有多想赢,连虫族都成盟友了,除去凯莉是混血龙人,这次参战的第一个种族居然是他们最不喜欢的虫族。

对面的虫族个个都有雷狮这么高,饶是以雷狮的强悍,也不由得头皮一炸,变回了具有优势的龙族。

雷狮龙目里隐隐有雷光闪过。

太多了。

铺天盖地的虫族,一直到几千米以外的敌方营地,密密麻麻的将地面铺成了五颜六色的地毯。

可以撑过这一波虫潮,但是如果还有攻击就不可能有胜算了。

他要尽快,把那个有变态般繁衍速度的虫王给找出来。

最好是灭掉她,把尸体带走,等着群没了王自己争个你死我活才又出来一个智商在线的去吃了前王尸体再回来时,他们早就打完了。

——就是不知道放逐之地到底许诺了虫族什么东西,渺小如它们都敢来挑战斯莱特林的权威。

雷狮挑眉笑了,这才是有挑战性的东西嘛,到地方营地那一片虫海中找到一只看起来有智商的小虫子……

……想着就恶心。

看来回去以后得洗洗爪子。


雷狮无所谓的想着。


“风眼为什么要关闭啊,”一个小龙崽趴在地上懒懒的翻了个身,换肚皮去晒太阳,“我也想去打仗啊,多好啊。”

他哥哥在旁边啐了他一口:“你这个样子还想上战场?人形都化不出来,战场上是要死人的!”

“人死了就死了呗,反正我们是龙啊。”

哥哥别过头去,思考自己是不是因为被安迷修那个人类骑士带偏了,把自己潜意识的当人了。

看了一眼龙身还没自己原形一半高的弟弟,他幽幽的叹气。

自己要是变成了人,谁来照顾这个无忧无虑的欧豆豆啊。

“安哥,”他无限幽怨的看着山的那一边,“还要多久才回来啊……好无聊啊。”


安迷修浑然不觉自己被一山的龙崽子给惦记着了,还在热心的送迷糊老太太回家,简直就是新时代的十佳好少年。

然后还热心的去帮安莉洁打扫那个偌大的神殿。

尽管神早就抛弃了人族。


安莉洁歪着头,由衷的佩服坐在前面椅子上那个哭了很久的小少年。

她不会安慰人,凯莉也说不必要时让她不要看到什么就说什么,所以一直沉默着听紫发少年自言自语,一边有一搭没一搭的擦拭凯莉换角期被她藏起来的一只龙角。

少年叫紫堂幻,是他们国家里一个有名驯兽世家的嫡出大少爷。本来是最被看好的天之骄子,没想到到了现在,小少爷也快17了,就只契约三只看起来就很弱的小怪兽。

真的很弱。

安莉洁在心中中肯的给出评价。

放到凯莉面前凯莉都懒得看他们。


还好紫堂幻其实只是压抑了十几年的委屈突然爆发了而已,并不是个大哭包。

他在教堂里宣泄了一会,站起身掏出锦帕仔细的擦干了眼泪——紫堂家基本什么都没教,却没短了他吃穿,把他搞成了一个在他们眼里一无所长的精致的废物。

他深呼吸,转到一半突然看见了安莉洁一脸严肃的坐在他后面,手上还有一个紫色的尖锐的东西。

——紫堂被呛到了。

安莉洁帮他拍拍后背,紫堂却憋红了了一张清秀的脸退出去好远。

安莉洁听他嘟囔半天才听清楚他说的是男女授受不亲之类的话。

安莉洁认真的思考了一下,觉得平时和这么多男人女人接触也没什么伤害,于是决定假装没听见。

紫堂幻是出来游历的,家里的孩子到了这个年纪都要出去游历一番,一是长见识,二是拓展自己的人际关系。

生死不论。

紫堂幻觉得他们家的人,除了过世的母亲,都想让他变成后者的下场,所以一分钱多的都没给,只给了他一个月的月例就让他出门了。

其他什么都没有。

他站在庄园门口雕像的阴影下,呆呆地看着落后他几步的堂弟一路收着家里人送的东西塞到紫堂一年不吃不喝都买不起的储存戒里,又看着他摆手说放不下后父亲又给他一个还要更大的空间戒,吸了吸鼻子,走了。


紫堂出城就碰见了一支商队,领头的商人是他曾经帮过的一个熟人,知道是紫堂家的游历考验,豪迈的说捎上他去游历的地点。

目的地就是龙山附近。

龙山不是唯一有龙的地方,但是这里是万龙的故乡,所有的龙都是从这里出去的。

相对的,龙崽也就更多。

紫堂幻,这个理论天才,想契约一只温顺的龙崽。

只要契约了龙,家里应该就会看重他一点吧。

紫堂抱着小小的期待去了龙山下的小镇。

——“龙族应该是出事了,好久没听到山上有动静了。”

得到了这样的回答。

不甘的紫堂问了很多人,终于有一个给出了不同的答案。

“有一个骑士大人住在山上,你要不要去问问那位大人?”

买菜的小男孩见这个少年兴奋得眼镜都快起雾了,赶紧说:“安迷修大人往神殿去了,刚还在我这买菜呢。”


紫堂甚至没反应过来,一个骑士为什么要住在宿敌,龙族的山上。

他用了平生最快的速度绕到了神殿,可神殿里已经没人了。

紫堂幻好委屈。


安迷修慈祥的看着紫堂幻,他旁边的少年也慈祥的看着紫堂幻。

“你觉得怎么样?”安迷修问少年。

“挺好的,我弟弟应该不会被欺负。”少年满意的点点头。

紫堂幻觉得自己下一秒就会被论斤卖了。


龙族,强大而孤独。

所以他们会用各种各样的珍宝证明自己的存在,妄想填补自己空虚的内心。

可是,越是这样,心中的空洞却越大。

于是它们疯狂的掠夺他们可以得到的东西,背了一个贪婪的罪名。

这并不是每一头龙的本性,却又不得不承认自己的罪名。

格瑞没有这么疯狂,他的心中还有一快叫仇恨的大石头,硌在他心口,进不去也出不来。

财宝对他来说毫无意义,他觉得只有到复仇完了,自己才有心思去干些人类认为龙会干的事吧。

他没想到会遇见一个可以动摇那块石头的人类。

很天真,也很迟钝,却在不知不觉中介入了他的生活,软化了那块石头棱角的金。

那是他唯一的贪婪。

那个小小的、金色的宝藏。


这个罪名,他背的心甘情愿。

评论(3)
热度(39)

© 摆烂小柚加麻加辣 | Powered by LOFTER